close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對老鼠夫婦生了一個女兒。
老鼠夫婦從小就非常疼愛自己的女兒。
這一年,老鼠姑娘長大了,生的又漂亮又乖巧,老鼠夫婦便想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世界上最偉大的人。
可是,誰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呢?老鼠先生說,能照耀大地的太陽當然是最偉大的人阿。
於是他們就跑去跟太陽說:太陽先生,我們覺得你是這世界最偉大的人,我們想把女兒嫁給你。
可是太陽先生說:謝謝你們。可是我不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人。
只要雲一來就會把我的光芒遮住,所以雲比我還了不起。
老鼠夫婦想了一想,也對。
於是他們又跑去問雲先生說: 雲先生,我們覺得你是這世界最偉大的人,我們想把女兒嫁給你。
可是雲先生卻說:我才不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哩,只要風一來就把我吹跑了。
於是老鼠夫婦又跑去找風先生。沒想到風先生也說自己不是最偉大的人,能把自己擋下來的牆先生才是最厲害的。
於是老鼠夫婦以為自己終於為女兒找到了最偉大的人做老公了,便急急忙忙的跑去找牆先生,
可是沒想到牆先生卻苦著臉說:我才不是最偉大的哩,我最怕你們老鼠了,老鼠都會在我身上穿洞阿。

老鼠夫婦於是恍然大悟,馬上舉行拋繡球挑老鼠女婿,
千挑萬選,選了一個傑出的年輕老鼠做女婿。

在大年初三那天,就把女兒嫁出去了。

因為,怕會打擾到老鼠娶親的喜事,這就是為什麼在大年初三要早睡晚起的由來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gc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